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新加坡螃蟹對決: 長堤黑椒蟹 VS Mellben Seafood蟹湯米線

長堤黑椒蟹

離開峇里島後特意安排在新加坡停留一晚,為的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它!

自從六年前嚐過「長堤」的黑椒蟹,它就一直穩佔我的美食榜首。梁生可能比我更愛它,每次跟他提起,他就會泛起悠然神往的表情。

長堤在新加坡有數間店,今次我們去了東海岸公園的本店。

長堤

店內光潔舒適,因為未到午餐時間,沒有很多人。

長堤

餐牌上有各種蟹和其他海鮮,但我們已一早鎖定了目標,非君不吃。

長堤黑椒蟹

是你嗎?別來無恙吧?
你仍是回憶中的味道。我們何年何月再相見呢?

長堤黑椒蟹

我其實可以用一千字去形容這斯里蘭卡黑胡椒蟹有多好吃,但都是多餘的,你不需要一篇紙上談兵的食評。你只要把它送進咀裡,就會發現當蟹肉已經清掉,你還在舔自己的指頭。

註:長堤自稱黑椒蟹始創者,是否屬實不得而知。

---------------

兩年前,有一個在新加坡工作的港人跟我們說,本地人吃蟹一定去Mellben Seafood。梁生當時大為興奮,抄下了地址,出發前就打電話訂座。

甫下機,忽忽放下行李便直奔去證實一下是否真的那麼好吃。的士在住宅區停下來,那裡跟香港的公屋極度相似。穿過一些很街坊的地舖,就到了一個像大排檔的地方。

Mellben Seafood

雖是平民食肆,但乾淨得令港人汗顏。周圍一塵不染,地板連一滴水也看不見,絕對可以放心吃。

Mellben Seafood

廚房也是整整齊齊的,不得不佩服星洲人民。

Mellben Seafood

點了招牌砂鍋蟹湯米線,侍應就給你一張「先小人後君子」的警示,有趣有趣。

Mellben Seafood

嘩很吸引!我已經拒吃飛機餐十多年,半天沒吃飯了。急不及待喝一大口泛著蟹油的湯,瞪大眼睛向梁生說:「快喝!」

Mellben Seafood

好鮮甜!簡直無懈可擊,令人一口接一口,捨不得放手,滑滑的米線也是很好的配搭。蟹肉方面,我跟你保證,是很結實的!

Sambal醬炒通菜,很辣,吃得過癮,完全南洋風味。

Mellben Seafood

結論:長堤與Mellben各有特式,不分勝負。

雖然有人說「暢遊新加坡,一日都嫌多」,但單憑這兩味蟹就值得專程前往了。如果碰上新加坡機票特價,不用考慮了!

資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發布留言前剔選「通知我」,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